如果可以一起看星星,
只是夜色还未沉下来。
如果可以一起吹口琴,
只是晚风还未吹过来。

我是U。

自言自语

今天推了很多,
希望大家都能静下心看一下,
如果大家还能静下来的话

想要了解一个人,
那就只有从她的字里行间去读
看完以后,
你就懂了

suzy_anla -FAKETO:

突然很想写点什么,好像是因为看到了一句叫做“我想去我最喜欢的地方做我最喜欢的事情”这句话。


是的,这一直是藏在我心头的一个结。因为我也很想去我最喜欢的地方,我也很想去做我最喜欢做的事情。


我喜欢写文。用文字去记录一段故事或是心情,一直是让我觉得最满足的事情。我承认我是一个贪恋精神远多于物质的人,所以即便生活的安逸让我无须立马就栽进忙碌的奔波中,我也并不因此而觉得有多感激。记得当时还在热恋中的时候,脑子里经常想的无非就是:“要是能够就这么一直平淡的过下去就好了”。可我始终觉得,那是一种甜蜜带来的虚幻错觉。


随着年纪渐长,如今的我成长了不少,理性也随着时间将当初的偏执慢慢抚平,在最后给我留下了一句真言:这都不是真的你。


其实我一直不能很好的定义自己究竟是个怎样的人。好人?坏人?真的很难说。


可能表面上我愿意做个十足的好人。但却还是会忍不住在心里养一个小恶魔。


想问为什么吧?那我大概说说我的理解好了: 


身边朋友在想不到任何词来形容我的时候,一般都会以“大好人”来搪塞我。我当然也乐于接受,毕竟这是个很高的赞誉。


不过究竟什么才是“好人”?是借你一百块钱跟你说区区一点小意思,不用还不用还的?是说今晚没地方去就来住我家吧?是不顺路但还是送你回家吧?是送了一份很棒的生日礼物给你?是饿的时候刚好给你也订了一份快餐?还是在你失恋伤心的时候悄悄塞给你一包纸巾?......虽然我不能准确的定义,但一细想,无非就是做了一些对他人有利的事情罢了。


所以我常常很懊恼我竟然是以这么个中庸的形象示人,简直无聊。


那么坏人呢?我想只要在不违法犯罪的前提下,应该会有趣很多。


就比如,“你上次借我那一百块钱,反正不多,我就不还了啊~”;“我今晚没地方住了我要去住你家!”;“不管你顺不顺路,先把我送回家好了”;“我刚太饿了就把你那份快餐吃了,你自己再订一份吧啊~”;“你这东西也能叫生日礼物嘛?拿回去我才不要!”;“看什么看!你们男人都一个样!把纸巾给我!再去给我买一包!”


嗯......这样就显得有趣多了。所以啊~养个小恶魔也不错。


不过这些也都是戏言啦,哈。


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,偶尔做做坏人,不用什么事情都尽如人意,生活会变得轻松许多。


再往严重点说,那就该说到委曲求全之类的了吧。虽然我不太想把自己置于其中,但也不得不承认,当下的生活状况确实令我有些许同感。这应该就是那个心头结的症结所在吧,“我很想去我喜欢的地方,我很想做我喜欢的事情”。可是,我不能。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样的感觉,我想大概是我们都被一些不能逃避的琐事而困吧,就好像是被一根绳牵住了脚,想要逃跑吧,就会狠狠栽倒,摔的头破血流了,伤口疼。不跑吧,心里强抑着的那股焰气直灼的人心发慌,心也累。但我们现在还依然能够安然无恙的立在原地,那应该就是委曲求全的功劳了。


哎,本来是一篇想要极力渲染愤懑情绪的文章,没想到又写的有些不痛不痒了。看来这“大好人”的中庸之气已经深入骨髓了。至于那句真言,可能也不过是小恶魔唱得儿歌吧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
© “U” -FAKETO | Powered by LOFTER